分享到:

山东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返程

山东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返程

2020年04月06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返程
    车队离开时,医疗队员依依作别 王康荣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返程

  中新网武汉4月6日电 (胡传林)沐浴着初春的阳光,山东省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6日从武汉乘机返程。这批医疗队员全部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有131人。

武汉市民向医疗队员送鲜花 王康荣 摄
武汉市民向医疗队员送鲜花 王康荣 摄

  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这是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也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成建制援助湖北,其中包括31名医师,100名护理人员。

  当日上午9时不到,众多武汉市民及志愿者就来到医疗队员入住的酒店门外,拉起条幅,送上鲜花及祝福。当医疗队员列队还礼时,部门市民现场表演起了感恩舞蹈。

  上午11时,当地政府举行简短的送别仪式后,医疗队员乘坐三辆大巴车前往机场,一台警车和6台“汉警快骑”排着整齐编队在前方开道,40多辆由山东大学校友及市民组成的车队紧随其后。车队所经之处,沿途都有市民夹道相送。

两地医务人员难舍难分 王康荣 摄
两地医务人员难舍难分 王康荣 摄

  该医疗队领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介绍,来到武汉后,他们接管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7、18两个重症病区。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收治了164名确诊患者,目前已治愈出院128人。

  “我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剩下的30多名仍在治疗的患者。”费剑春说,医疗队实行一名医师对口负责几名患者的治疗。临走前,每名医师都添加了患者的微信或联系方式。撤离武汉后,他们还会“一对一”跟踪这部分未出院患者,直到其完全康复为止。

医疗队员纷纷与骑警小姐姐合影留念 胡传林 摄
医疗队员纷纷与骑警小姐姐合影留念 胡传林 摄

  看到市民来欢送医疗队,费剑春说,武汉人民在这次灾难面前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全国人民包括医疗队员更应该感谢他们。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支援武汉,无非就是换一个地方履行医护人员的职责。

  医疗队员乔云说,在武汉奋斗了两个月,已经和患者及服务他们的工作人员产生了深厚的感情,真正要离开时,心中有太多不舍。

  据了解,从1月24日起,山东共向湖北派出十二批援助医疗队,共计1700余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