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全球病例破134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全球病例破134万

2020年04月0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中国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全球病例破134万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6日,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134万例。

  截至4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242例(其中重症病例211例),累计死亡病例333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6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740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已达94.4%。

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苏丹 摄
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 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4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83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8例。当天,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转为确诊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33例。

  从局部来看,4月6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目前,湖北仍在院治疗518例,其中重症111例、危重症7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7日表示,4月6日,中国本土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当前,境内疫情多日呈现零星散发态势,欧美疫情仍在快速上升,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数已超过本土,对入境城市病例救治、管控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设施等带来压力。中国仍面临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双重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4月6日,中国本土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苏丹 摄
4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4月6日,中国本土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土重症病例首次降到200例以内。 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8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34万,达1346299例;累计死亡逾7.4万例;累计治愈超27.6万例。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指出,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名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累计逾36.7万例;累计死亡人数达10783例,是全球第3个死亡人数破万的国家。纽约州为疫情最严重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此外,新泽西州、密歇根州等8个州确诊病例也超过1万例。目前,美国所有50个州和领地都已被批准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至少已有167万美国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目前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5300。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晚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意识清晰,将他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

  另据非洲疾控中心6日发布的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日9时,非洲确诊病例累计9198例。目前非洲仅剩3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已有39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出现了本地传播病例。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为南非、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和喀麦隆,疫情最集中的区域为北非地区。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一些非洲国家病例数量较少,还有机会窗口,并且病毒检测能力已有大幅提高,若采取迅速行动,可以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