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渤海潮评论:抗击疫情,全世界一起加油

渤海潮评论:抗击疫情,全世界一起加油

2020年04月08日 10:57 来源:长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威胁着全世界的公共卫生安全。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3万例,共计1337749例。

  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疫情之下,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这一共敌,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全身而退。

  因此,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协作抗疫形成合力,才能有效遏制病毒快速传播的趋势,这也是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关键。

  “人类命运共同体,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抗击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听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祝福,收到了“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的理解与支持。

  当疫情在全球蔓延时,我们也看到了各国之间信息共享、经验分享、提供医疗物资、派医疗专家组、合作科研攻关等,共克时艰,守望相助。

  目前,中国已向意大利、巴基斯坦、委内瑞拉等地派遣了医疗专家组,并带去了医疗物资,同时还同多个国家和地区分享了抗疫经验。

  新冠肺炎疫情已给全人类带来了深刻启示:世界是一个地球村。不论是信息通报、经验分享、疫苗科研攻关,还是边境管控、经济稳定发展,都需要各国高效沟通,协同作战。

  全球要加强联防联控,尤需加强区域性国际组织的协同与合作。

  习近平主席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指出,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二十国集团决心通过各自和集体行动保护生命,保障人们的工作和收入,重振信心、维护金融稳定、恢复并实现更强劲的增长,使对贸易和全球供应链的干扰最小化,向所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协调公共卫生和财政措施。

  这是国际合作共同抗疫的一个例证。事实也表明,只有各国联防联控,携手合作,才能将检测、药物、疫苗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时间缩到最短,将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如果我们不能共同努力,历史将不会友好地记住我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也会透过迷雾认清现实、看清方向。

  无论如何,此次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必将成为全人类凝聚共识、协同治理的一个良好契机,守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郭慧岩)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