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同气连枝,花开可期”——记中国在马来西亚留学生领取“健康包”

“同气连枝,花开可期”——记中国在马来西亚留学生领取“健康包”

2020年04月08日 23: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吉隆坡4月8日电 通讯:“同气连枝,花开可期”——记中国在马来西亚留学生领取“健康包”

  新华社记者林昊 郁玮

  8日上午,吉隆坡市郊的马来亚大学国际学生宿舍院子里人渐渐多起来,中国留学生陆续赶来,领取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健康包”。

  作为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的志愿者,马来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强晶晶在烈日下跑前跑后。她和几位同学负责向100多位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为了方便从附近赶来领取“健康包”的留学生,志愿者们还把物资搬到院外,向他们介绍“健康包”内的物品。临别时,强晶晶对他们说:“希望你们平平安安。”

  强晶晶告诉记者,她与其他志愿者前一天领到了他们所在国际学生宿舍和周边居住留学生们的“健康包”物资。8日一早,志愿者们进行“流水线”作业,将口罩、消毒湿巾、药品、防疫指南等分别装进“健康包”内,以备发放。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我们会让大家几个人派一个代表来统一领取,也会按时间分流,以保护大家的健康。”她说。

  强晶晶说,“健康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在这边口罩特别难买,从国内寄过来也难。留学生在这种时候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感动。”

  不少来领取“健康包”的留学生都拍照留念。来自浙江的马来亚大学博士生苏龙告诉记者,使馆发放的“健康包”对留学生们防控疫情很有帮助。“我们在自己家里隔离,有序开展学习。请国内的亲人朋友和祖国放心,我们在这边一切都很好。”

  在另一个“健康包”发放点,马来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张政表示,能参与“健康包”分发任务,自己感到特别自豪。他说,留学生们远离家人,在当前海外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展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凝聚力。

  为了控制疫情,马来西亚政府自3月18日开始实施“行动管制令”。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润轩介绍说,受到疫情影响,留学生的防护物资面临一些困难,尤其是口罩等。中国驻马使馆发放的“健康包”及时解决了许多学生的困难。

  张润轩说,“健康包”运抵马来西亚以后,使馆方面努力确保通关手续第一时间完成并安排物资运输。学联方面与相关学校联系,组织志愿者设立了多个发放点,以尽快将“健康包”发到留学生们手中。

  “健康包”里还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的一封信。“祖国非常关心海外学子的健康与安全,我和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的同事们一直十分牵挂每一位在马中国留学生。请记住,使领馆就是你的坚强后盾。”“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同气连枝,花开可期!”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