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通报新增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详情:两人系夫妻

广州通报新增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详情:两人系夫妻

2020年04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广州市卫健委官网消息,4月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入境口岸排查发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新增出院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截至4月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2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8例,出院68例,在院治疗52例(危重型2例、重型2例)。

  截至4月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7例,出院343例,死亡1例,在院治疗3例(危重型1例)。

  4月8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入境口岸排查发现,另1例为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截至4月8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

  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7380人,尚在医学观察1107人。

  4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38岁,中国广东籍,广州居住地在天河区猎德街,近期在美国探亲。

  4月5日,患者从美国先后乘坐B6523、CZ328航班于7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海关采样送检后,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7日,海关反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8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男,46岁,尼日利亚籍。

  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2:女,31岁,中国广东籍。

  上述2名患者是夫妻,广州居住地在天河区龙洞街,工作地点在广园西路某商贸城,从事外贸批发生意,近期主要在住处和商贸城活动。

  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名患者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5日,2名患者均被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并采样送检,6日初筛结果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日复核结果亦为阳性,即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月8日,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3例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19名密切接触者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