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达岭长城出台惩戒办法:破坏文物者终身不得登长城

八达岭长城出台惩戒办法:破坏文物者终身不得登长城

2020年04月0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消息,为了强化对破坏文物的违法及不文明行为的惩戒、监督和管理,教育和引导广大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共同保护珍贵的文化遗产,近期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出台了《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惩戒办法》,破坏文物者将终身不得“登长城做好汉”。

资料图: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办法》明确了七类破坏文物的违法行为:(一)在长城主体上设置摊点、通讯设备;(二)组织游览未批准为参观游览场所长城;(三)攀登未批准为参观游览场所长城;(四)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长城;(五)非法移动、拆除、污损、破坏长城保护标志;(六)在长城上架梯、挖坑、竖杆、堆积垃圾;(七)对其他危及长城安全的行为等。

  《办法》规定:对于破坏文物的违法及不文明行为人,景区将依法对其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同时对于破坏文物的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将纳入景区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列入景区“旅游黑名单”。景区将不再接受相关行为人预约购票和参观游览。

  《办法》还规定:对于监护人监护责任缺失或存在过错,导致被监护人发生破坏文物行为的,对监护人采取与违法行为人同样的惩戒措施。

  八达岭长城景区也号召全国的长城景区对破坏文物者联合惩戒,共同将其拒之门外。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