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就瓦加瓦加市断绝友城关系作出回应

昆明就瓦加瓦加市断绝友城关系作出回应

2020年04月1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4月16日电 (陈静)记者16日从昆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针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投票断绝和昆明友城关系一事,市政府新闻办作出回应,内容如下:

  2020年4月14日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市政委员会在市长缺会的情况下,由个别议员主导通过了一项断绝双方友好城市关系的动议。昆明市对瓦加瓦加市少数市议员对中国政治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肆意抹黑和污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多年来,昆明市与瓦加瓦加市友好往来成果丰硕,民间交往日益密切。4月16日,瓦加瓦加市格雷格·康克市长致信昆明市长王喜良,对日前解除友好城市动议的通过表达了歉意,表示将于近期提出新的动议,撤销此前的决定。同时,绝大多数瓦加瓦加市市民对少数议员的行为表示反对和谴责,这与两市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是吻合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昆明市也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明显成效,民众生产生活已经有序恢复。瓦加瓦加市少数人对此的亵渎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昆明市希望在格雷格·康克市长和瓦加瓦加市友好市民努力下,早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