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武汉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一季度婚姻登记比去年同期下降46%

综合消息:武汉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一季度婚姻登记比去年同期下降46%

2020年04月24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武汉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一季度婚姻登记比去年同期下降46%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1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79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915例,累计治愈出院77257例、死亡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0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0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3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27例)。

  武汉重症病例实现清零 湖北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据官方数据,截至23日24时,湖北现有确诊病例47例,首次降至50例以下,其中重症1例,来自武汉。24日,这名重症患者治愈,标志着武汉实现重症病例清零。

  目前,湖北全省已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除武汉外湖北其他地区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放眼全国,近10天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逐步下降,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家卫健委24日提示,目前仍有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确诊病例报告,各地要全面查清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行动轨迹,精准围堵、消除隐患。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官方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24日介绍称,截至2019年底,中国已有93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占到全部贫困人口的97%。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是低风险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清零。

  陈洪波表示,为了更好地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国务院扶贫办建立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针对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如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陈洪波称,国务院扶贫办已商请有关部门采取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多方面的支持举措。其中在资金支持方面,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湖北增加了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倾斜支持,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国内地孤弃儿童零感染 1-3月婚姻登记比去年同期下降46%

  民政部24日通报,全国目前共有1217家儿童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弃儿童6.5万人;共有1806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一月份以来临时救助照料各类困境儿童5675人。所有这些机构内儿童,以及17.7万在社会上的散居孤儿,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在疫情暴发期间,部分地区暂停办理婚姻登记,1―3月全国共办理婚姻登记约279万对,比去年同期下降约46%。目前,全国5771家婚姻登记机构已全部恢复办理登记工作。

  民政部还通报称,截至4月23日,中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各界支持抗疫的捐赠资金约419.94亿元,其中互联网捐赠超过4200万人次。参与疫情防控的注册志愿者584万人,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达1.97亿小时。

  北京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23日北京无新增境外输入及本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同时要抓实抓细“五一”期间的防控工作,公园、景区采取预约、限流、分流等措施,防止扎堆。

  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的消息称,截至23日24时,上海已连续3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