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假期进出京车辆环比上升20.4% 严格进京管控

“五一”假期进出京车辆环比上升20.4% 严格进京管控

2020年05月02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假期北京进出京车辆环比上升20.4% 严格进京管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杜燕)从1日0时至2日12时,北京市进出京车辆达到103万辆,环比上升20.4%。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他表示,4月30日零时,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已调整为二级。调整响应级别,绝不意味着“解除警报”。北京警方将坚持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进京检查站管控,在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的基础上,动态调整查控重点,积极会同卫健等部门做好检测、核查、登记、告知、流转等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畅通,坚决阻止疫情风险进京。

  他表示,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进出京人流、车流集中。经统计,昨日0时至今日12时,全市进出京车辆103万辆,环比上升20.4%。

  对此,北京市公安检查站已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是开通全部安检通道,最大限度拓宽安检作业面。二是优化流程、减少环节,与天津、河北警方捆绑作战,数据互通、信息共享,避免重复安检、提高安检效率、压缩候检时间。三是强化科技支撑,依托大数据手段,预判拥堵指数,并通过广播电视、室外显示屏、导航平台及时发布交通引导信息。特别是针对通勤、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开通专用通道,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达产。

  潘绪宏分析,从近年规律看,5月4日、5日,北京市将迎来返京高峰。提示广大市民提前规划、错峰返京。届时京哈高速西集检查站、京沪高速应寺检查站、京津高速永乐检查站、京台高速礼贤检查站、京港澳高速兴礼检查站、京承高速司马台检查站等处车流辆较大,预计高峰时段将集中在15时至21时。请提前规划好进京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他还提示,拟进京的外埠号牌小客车应网上申请、提前办证。要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申请办理进京证,待审核通过后,再驾车来京。

  此外,进站时车内人员提前备好证件,主动配合安全检查、体温检测。高峰时段公安检查站车流将较集中,面临较大压力,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警方工作,候检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潘绪宏表示,全国“两会”即将在京召开。北京警方将不断落实完善常态化管控措施,发挥进京检查站“安检站”“防疫站”作用。同时,提示市民继续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遵守防控规定,携手筑牢安全防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