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常阳”患者传染可能性小

综合消息: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常阳”患者传染可能性小

2020年05月0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常阳”患者传染可能性小

  中新社北京5月3日电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的最低。但中国官方3日发出警示,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通报以来最低 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

  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72例(治愈出院1221例,无死亡病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没有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68例。

  截至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531例,累计治愈出院77713例、死亡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77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3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32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虽然目前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通报以来最低,但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提示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各地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假期各地景区平稳有序

  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五一”假期三天来,各地景区开放总体平稳有序,基本做到了预约、限量、错峰开放。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3日消息:“五一”劳动节假期前三天,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849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350.6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社科院等机构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指出,武汉市成为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武汉市人民政府官网数据显示,5月2日,在预约为先的旅游新模式下,武汉21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7.8748万人次。

  “常阳”患者传染的可能性小 不需治疗但需隔离观察

  日前,武汉少数新冠肺炎患者长时间核酸检测呈阳性,这类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是否需要继续治疗引发外界关注。

  在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回应称,暂时还没有发现“常阳”患者传染的情况。这类患者的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传染的可能性小。因“常阳”患者绝大多数没有症状,这些患者中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的不需要治疗,但还需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遏制聚集性疫情 黑龙江两地餐饮服务机构暂停堂食

  在中国各地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之际,黑龙江两地相继发布“禁令”——继哈尔滨市发布餐饮服务机构自5月2日零时起暂停堂食的紧急通知后,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自5月3日零时起,全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等餐饮服务机构暂停堂食,恢复时间视疫情变化另行通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日通报黑龙江省聚集性疫情称,4月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涉及多家医院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病例多,社会影响恶劣。

  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内地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1例,其中超过60%来自黑龙江省本土聚集性疫情。(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