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已向320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资金423亿元 中小微企受益扩大

中国已向320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资金423亿元 中小微企受益扩大

2020年05月0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日发布数据称,目前中国已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人民币,惠及职工8513万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3倍,受益企业户均人数27人,中小微企业受益面大幅扩大。

  人社部表示,此举意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将稳岗资金支付到位,助力复工复产,各地人社部门具体有四方面特殊措施:

  一是转变工作方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如青海省西宁市,以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主动联系全市4300余户企业,“一对一、点对点”向企业讲解政策、指导办理。

  二是减少证明材料,凡人社部门内部可查信息一律不要求企业提供,企业申领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如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小微企业申领稳岗返还,无需主动申报,无需提供材料,通过系统数据比对,返还资金直拨企业账户,基本实现中小微企业全覆盖。

  三是加速线上办理,公布309个城市网上经办平台,实行“不见面”审批。如江西省南昌市打造“外网申请、内网审核、联通数据、主动服务”的不见面服务模式,企业登录网办平台提交申请表即可完成申报。

  四是部门密切配合,各地普遍建立人社、财政、发改、经信、税务等部门分工协作联动机制,业务数据加快共享,工作运转更加高效。如海南省海口市在政策执行时,社保、税务、发改、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作,对全市参保企业进行筛选排查,初步确定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