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2020年05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入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近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启动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据介绍,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结合当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化工市场供需矛盾导致的库存高、装置开停车频繁的实际,把危险化学品罐区、库区等储存场所和经营困难危险源集中的企业作为指导服务的重点。二是选树示范县和标杆企业,引导带动省级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深入开展。三是针对同一类企业、危险工艺的安全风险,不断总结分析,加强分类精准指导。四是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多渠道加强专业培训和职业培训。五是对前两轮专家指导服务查出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复核,加强通报并提级督办。

  据悉,第三轮第一批专家指导服务专家组将分赴北京市房山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上海市奉贤区杭州湾经济开发区、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福建省漳州市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广西自治区钦州市钦州港经济开发区、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等10个重点县开展指导服务。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