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至今保持陆路边境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云南至今保持陆路边境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2020年05月1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至今保持陆路边境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中新社昆明5月10日电 (缪超)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0日在昆明召开。会上,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在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中,云南快速建成国门疾控中心,率先对陆路口岸实行严格管控,至今保持陆路边境新冠肺炎病例零输入。

  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拥有4060公里边境线,有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分别与缅甸、老挝、越南三国山水相连,已开通19个国家级口岸、6个省级口岸和65条边民通道,出入境人流量大。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云南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面临严峻挑战。

  阮成发说,云南统筹打好了省外、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和湖北、咸宁驰援战,率先开发使用“抗疫情”扫码系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发展,较早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保持医务人员零感染。“快速建成国门疾控中心,率先对所有境外入滇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率先对陆路口岸实行严格管控,至今保持陆路边境病例零输入。”

  阮成发称,云南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毫不放松抓经济社会的发展,及时出台稳定经济运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稳增长等系列政策措施。今年一季度,云南主要经济指标虽大幅回落,但降幅小于全国平均水平,呈逐月回升态势,一些领域异军突起,新的发展动能正在集聚。

  今年一季度,云南部分工业行业逆势上扬,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3.9%,公路货运周转量、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等先行指标持续回升。绿色铝材、绿色硅材等新产能不断集聚,工业用电量增长5.8%。此外,农村电商蓬勃发展,网络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1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