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报送40件提案

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报送40件提案

2020年05月15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马秀秀)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致公党中央获悉,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报送40件提案。

  据了解,今年的提案体现了致公党侨海特色,增加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内容,同时涵盖经济发展、科学技术、社会管理、医疗卫生、生态文明建设、教育文化等方面,对一些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问题给予关注。

  据介绍,2020年致公党中央通过调研和向各地方组织、专门委员会以及党员个人征集等渠道,共征集到素材513篇,形成提案40件,发言10件,其中拟定口头发言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书面发言9篇。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提案有3篇,其中《关于加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提案》建议切实提高新发急性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在重大疫情中的防控能力;切实提高科学研究协同攻关的技术支撑能力;切实提高防疫物资储备及调配能力。

  侨海方面,主要涉及来华留学生培养管理、归国留学人员群体、“一带一路”建设、两岸婚姻健康发展等话题。

  其中《关于引导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健康发展的提案》建议:加强和改进面向海归群体的工作,形成相对完善的政策体系;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功能,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海归群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