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携手武田中国 启动炎症性肠病患者援助计划

中国红基会携手武田中国 启动炎症性肠病患者援助计划

2020年05月20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红基会携手武田中国启动炎症性肠病患者援助计划
    在第十一个世界IBD日(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来临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中国炎症性肠病领域的发展。 杜博伦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0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在第十一个世界IBD日(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来临之际,该基金会与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中国炎症性肠病领域的发展。

  炎症性肠病(IBD,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是累及回肠、直肠、结肠的一种特发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后者在2016年9月被中国罕见病发展中心列入《中国罕见病参考名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4年,中国IBD总病例约为35万。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IBD患者将达到150万人。

  由于IBD疾病的发生几率较低,所能获得的研究和治疗资源非常有限。很多病人因为误诊而贻误治疗,不仅生活质量快速下降,还会面临疾病、经济和心理等多重负担。

  为缓解IBD患者的痛苦,保障他们的用药需求和健康权益,中国红基会与武田中国联合发起IBD患者援助项目,对中国IBD患者提供系列帮助,包括:联合专业医疗人士、行业专家搭建全国首个IBD患者全病程数字化平台,覆盖筛查、诊疗、医患教育、康复管理等环节;并持续推动创新药物的可及性,提高中国IBD患者的整体治疗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及患者的IBD疾病教育,增强公众的就医意识及患者对疾病的认知。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武田以价值为基础、以研发为驱动,扎根中国2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先的理念,与政府机构、NGO以及社会各界展开合作,助力中国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广大中国人民带来福祉。

  “中国红基会作为全国5A级公募型基金会,从成立以来聚焦最易受损群体的人道境遇开展了一系列‘大病救助’‘健康干预’的人道帮扶项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说,期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为更多的IBD患者送去援助、关爱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红基会于2019年7月启动“罕见病关爱行动”,将从咨询服务、药品捐赠、资金支持、医疗专家动员及提供人道帮扶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本次启动的“IBD患者援助计划”中对克罗恩病患者的帮助也是“罕见病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