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部分地区白昼如夜 气象局称为强对流天气正常现象

北京部分地区白昼如夜 气象局称为强对流天气正常现象

2020年05月2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陈杭)21日,北京市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白昼如夜。记者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强对流天气对流云云底很低,云层也比较深厚,遮挡住了太阳光,形成白昼如夜现象,这是强对流天气很常见的一种现象。

  14时后,较强降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北京市,门头沟、房山、石景山、丰台局地出现冰雹。截至16时,北京市平均降雨3.8毫米,城区4.8毫米,西北部5.4毫米,西南部4.7毫米,东北部3.0毫米,东南部0.4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门头沟神泉峡22.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15-16时降雨22.8毫米。

  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此刻,朝阳黑云压城城欲摧,大雨如注。

  北京市气象部门介绍,强对流天气对流云云底很低,云层也比较深厚,遮挡住了太阳光,形成白昼如夜现象,这是强对流天气很常见的一种现象。

  北京市气象部门表示,预计当前至21时有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7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城区降雨持续至19-20时,21时之后全市降雨基本结束。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降雨量3到8毫米,局地20到2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毫米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12时45分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15时30分升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门头沟、房山和海淀已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傍晚有雷阵雨天气对城市晚高峰交通的不利影响,民众出行注意防雨、防雷电。(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