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达久木甲三句话谈中国凉山如期脱贫的“底气”

达久木甲三句话谈中国凉山如期脱贫的“底气”

2020年05月2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达久木甲三句话谈中国凉山如期脱贫的“底气”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夏宾)随着中国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至新家,凉山脱贫任务又啃下一块“硬骨头”。今年凉山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信心和力量源自何处?21日,全国政协常委、四川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用三句话谈出了凉山如期脱贫的“底气”。

  第一句,脱贫攻坚有多难,扶贫干部有多拼。达久木甲称,在凉山,活跃着一支天天走村入户,“狗见了都不咬”的扶贫干部队伍。5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151名干部负伤,有23名干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第二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在凉山州金阳县布拖村集中安置点,马哈木日卓老人6岁的小孙女说:“家里的萤火虫飞走了,以前煤油灯变成了灯芯向下的电灯,有了电,奶奶能看有人的戏匣子了。”在达久木甲看来,灯意味着光明和希望,它给了山区人民群众前行的力量。

  第三句,曾经一步跨千年,而今跑步奔小康。达久木甲表示,64年前,凉山实行民族改革,彝族同胞一步跨千年,从奴隶社会直接跨入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打赢脱贫攻坚战,说到底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巧干、齐心干。”(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