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 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 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0年05月22日 20:45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广泛凝聚共识 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昆鹏):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国政协积极投身,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同时报送情况反映、意见建议1300多条。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时介绍,抗击疫情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广泛联系群众、凝聚各界共识;他们也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等提案。

  提案是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的一份提案,就是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感觉到,公共卫生整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这方面是需要加强的。所以我有这个方面的联名提案。”

  李微微介绍,抗击疫情期间,湖南的各级政协委员们利用互联网,在“政协云”上与各界民众持续保持联系。“各级委员通过提出微建议,通过(广泛了解)社情民意,通过提案,及时对抗疫、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主委孔令智介绍了疫情期间创新开展调研的新方式。“比方说做一些调研,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以前传统的意义上的那种去面对面的调研,有困难。所以就通过电话、通过视频、通过各种现代的手段去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今年提交了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谈到履职,她说,身为全国政协委员,自己将投身抗疫一线与履职尽责合二为一。“时刻意识到自己还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有另外一份责任就是不仅仅要做好眼前的工作,还应该去思考长远的一些问题,要去发掘今天有哪些经验是可以留存下来的。我觉得这些都是从政协委员的角度要更深层次去思考,要把这些思考岀来的结果,通过各种平台建言献策也好、提案也好、大会讨论也好,通过各种形式提交给国家。我觉得这是我们作为委员的一个神圣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