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明年起所有远洋渔业公海转载活动均需报告

农业农村部:明年起所有远洋渔业公海转载活动均需报告

2020年05月22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远洋渔业公海转载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所有远洋渔业公海转载活动均需报告,并在观察员监督下进行;对公海转载运输力量进行资源整合、提升能力、加强服务,提高远洋自捕水产品运输市场化、透明化、规范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通知》明确,今后,农业农村部不再受理制造(包括新建、汰旧建新、购置并新建等)远洋渔业辅助船申请,现有远洋渔业辅助船按照现行管理制度继续保留、逐步淘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各地渔业部门和科研教育单位、远洋渔业协会、远洋渔业企业,建立健全公海转载报告、观察员派遣、国际履约等制度措施,切实加强对公海转载和运输情况的监督检查,构建从海上到港口的远洋自捕水产品合法捕捞可追溯体系。

  据悉,公海转载是远洋渔业国家普遍采用的海上作业形式,但在缺乏有效监管的情况下,转载活动有可能成为非法渔获物逃避监管的潜在途径,不但导致捕捞产量无法准确统计,影响渔业资源的有效评估,也损害了正常渔业管理秩序和合法远洋渔船的利益。随着国际社会对公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管理日趋严格,公海转载成为各区域渔业管理组织监管重点,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在组织制定国际海上转载准则,一些区域渔业管理组织陆续制定并实施了运输船注册、转载报告、国际观察员等措施。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