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2020年05月22日 23: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2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陕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胡和平、巩保雄、宋张骏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韩正表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韩正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要把守住底线作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多采取一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举措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给市场主体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韩正充分肯定陕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