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媒:两会召开证明中国抗疫取得成功

德媒:两会召开证明中国抗疫取得成功

2020年05月23日 03:08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媒:两会召开证明中国抗疫取得成功

  国外看两会

  科技日报柏林5月22日电 (记者李山)22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胜利后,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德国媒体对此予以了关注,特别是关注到中国不再设立新的经济增长目标,推出约2万亿人民币的经济振兴和纾困资金,以及加强国防和香港的法制建设等。

  在全球面临疫情,很多国家尚未完全“解封”的情况下,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数千名代表齐聚北京参加两会,在德国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几十年来,这一最重要的年度会议都是3月初在北京举行。而今年(由于疫情)仅仅推迟两个半月后便召开,这证明了中国在抗击这一流行病方面取得了成功。”

  《世界报》则关注“中国希望通过增加数千亿欧元的支出和新增债务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后果”。报道强调,“北京方面没有预测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但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要遏制失业,讲话中39次谈到“就业”这个词,“当他宣布刺激经济的众多措施时,得到最热烈的掌声。”

  此外,德国媒体还注意到,限制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负面清单将“大幅”缩短。比较而言,德国企业界对中国认知更加深刻。以大众汽车为例,在欧洲和美国销售仍在大幅下滑的同时,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4月在中国销售的汽车超过了去年同期。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强调称:“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成功的引擎,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