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年05月23日 1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快评丨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代表团,与各位代表共商国是、共谋发展。总书记在听取代表发言时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人民”二字重千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朴素深刻,进一步阐发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指明了为民履职的实践思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叩问初心使命、为全党作出示范。

  从黄土地上年轻的大队支书,到泱泱大国的掌舵者、新时代的领路人、14亿人衷心爱戴的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始终深厚炽热、隽永绵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直是总书记身体力行的坚定信念。

  从热闹繁华的社区街道到偏僻落后的贫困山村,从老乡家里的厨房炕头到共商国是的两会现场,人民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老百姓幸不幸福、快不快乐、满不满意,成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坚持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以优良作风巩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让一个老乡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到坚持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中……神州大地上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是总书记带领全党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战疫之初,党中央就鲜明地提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上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战疫不误发展,战疫首保民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党中央在制定和实施“六稳”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六保”,旨在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而就业与民生,成为“六稳”“六保”共同的首选项、共答题,具体而深刻地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人民至上,是全党同志永恒的答卷;造福人民,是全党同志永恒的事业。让我们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迈开步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多为人民干实事好事,奋力绘就壮丽美好的新时代画卷!(央视评论员)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