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开展艺术普及日活动 提高全民文艺素养

广西开展艺术普及日活动 提高全民文艺素养

2020年05月2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开展艺术普及日活动提高全民文艺素养
    图为与会嘉宾们为广西16支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林浩 摄

  中新网贵港5月23日电(记者 林浩)5月23日,“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贵港市启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广西文化馆(群众艺术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单位将互联互动,开展覆盖城乡的艺术普及活动,惠及全民。

  此次活动以“文兴广西·决胜小康”为主题,由广西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强有力举措,推进文化旅游业复苏,助推经济回暖,提升和扩大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与艺术演员合影 林浩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与艺术演员合影 林浩 摄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在活动主会场现场介绍,为让群众更好地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从2017年起,广西将每年的5月23日确立为“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三年来,近500家文化场馆,通过创新和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方式,扩大了艺术培训创作的普及面,提高了艺术普及的群众参与度,推动了广西全民文化艺术素养的提高。

  甘霖还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广西各地文化和旅游产业遭到巨大冲击,举办此次活动,也将有效提振文旅市场信心。

图为现场艺术展演 林浩 摄
图为现场艺术展演 林浩 摄

  据悉,“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期间,广西各地文化场馆将依托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成果,搭建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大平台”,通过新媒体手段和趣味方式普及艺术知识,激发和培养群众对艺术的向往与兴趣。同时,举办“众志成城·以艺抗疫系列优秀抗疫文艺作品展”“走进白浪滩摄影作品展”“基层群众美术作品展”等展览,在线上线下引导群众欣赏经典艺术和优秀艺术,提高审美品位和审美水准。

  为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群体不同阶段的艺术技能需求,帮助热爱艺术、有艺术追求的人们发掘艺术潜能,掌握艺术技能。广西还将免费开放文化场馆,举办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戏剧“大讲坛”,普及艺术技能;进行“大展演”,将艺术精品送到群众身边,提升大众审美能力和审美水平。

  此外,广西文化志愿者也将走进社区、校园、农村、景区开展艺术普及活动,丰富和活跃城乡人民文化生活。

  当天的活动开幕式上,广西文化旅游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并带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传统戏曲绝活、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走读广西·畅游贵港”自驾活动发车仪式、线上书法艺术与人生讲座、“艺术花开乐在贵港”考察等活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