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I学政府工作报告,发现了中国社会这些变化……

AI学政府工作报告,发现了中国社会这些变化……

2020年05月23日 19:48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3年至2019年,中国经济是如何行稳致远的?

  2020年,中国如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AI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发现了这些……

  今天,是时候给你这份极简版的数据报告了!

  七年来,中国GDP总量逐年递增,从56.9万亿元增长到99.1万亿元。2019年,中国经济“抗压”前行,展现了韧性与潜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今年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七年来,中国粮食生产总量连上新台阶,从1.2万亿斤增长到1.3万亿斤以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说: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丰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

  七年来,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保持稳定增长。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六保”,首要在就业。今年将努力保障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

  七年来,中国农村贫困人口数量逐年减少,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AI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按照提及频率,发现这些高频词汇。

  出现最多的一个词的“发展”,显示出发展是硬道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还要靠发展解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就业”排在第二,“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就业是民生之本,至关重要。今年将努力保障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

  “疫情”排在第三,反映出鲜明的时代背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开篇即提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来源:新华社现场云

  记者:毛鑫、刘良恒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