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一样”的两会 “一样”的信心目标

“不一样”的两会 “一样”的信心目标

2020年05月23日 20:11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广时评】“不一样”的两会 “一样”的信心目标

  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的期待,吸引着更多的关注,也注定了非同寻常。开会时间推迟,会期适当缩短,各次全体会议做电视直播或网络图文直播,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委员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采用视频方式进行,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各代表团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这些变化的背后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也是治理能力的守正创新,更是对国家人民利益的负责。

  非同寻常的全国两会是信心加油站,也是逐梦新起点。如今,来自全国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为百姓民生、国家未来集中智慧出谋划策。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加强国际合作,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打折扣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为新阶段新航程奠定良好基础;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破解就医难、就医贵等民生难题;出台《民法典》切实保障人民权益;更加自信理性地处理国际关系;擘画好“十四五”规划蓝图……我们坚信,今年的两会仍会拿出一份充满信心的报告,也必将勾勒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

  “不一样”的两会,“一样”的信心目标。目前,我国各地复工复产正在加快推进,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也在加速复苏。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凝结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艰辛努力,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虽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全面小康考核近在眼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然而我们的信心不变,我们的承诺不变。我们不会忘记,生命危急时刻,党政军民学齐动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欣喜看到,中国发展按下快进键,复苏势头强劲,向好态势明显,正在重振发展活力。我们清楚地知道,虽然面临风雨荆棘,十四亿人民仍手挽手,心贴心地大步迈进。在这保持定力,咬定目标的关头,在这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时刻,让我们把抗击疫情中迸发出的精神伟力化作勇毅前行的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央广评论员 郭威)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