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社会: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是榜样

国际社会: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是榜样

2020年05月23日 2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看两会丨国际社会: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是榜样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以人民为中心”让中国不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都能够不断战胜挑战,这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萨尔瓦多TVX电视台台长 比亚格朗:中国人大会议向世界清晰地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中国集中一切力量保护人民。中国政府构建了一道防护墙,尽可能减轻疫情对民众的影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以实际行动,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在脱贫减贫方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的脱贫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也是向世界证明中国是如何(在脱贫事业上)获得如此成就的,尤其作为体量这么大的国家。中国能成就如此了不起的事业,这很棒!这也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多国人士认为,此次中国两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相信中国可以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这对全球也是一种激励。

  土耳其《光明报》主编 阿恰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了全球经济,而且全球疫情接下去如何发展也不确定。因此我认为,中国没有设定今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是合理的。现在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决定性因素,我相信中国经济将会取得巨大成功。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系主任 斯瓦兰·辛格:要组织这样规模庞大的会议,如果中国没有控制住疫情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这让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更加具有说服力。中国这个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恢复生产生活,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件积极振奋的事情。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