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参加联组会:释经济信心 暖民众之心

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参加联组会:释经济信心 暖民众之心

2020年05月23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参加联组会:释经济信心 暖民众之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会综述)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参加联组会:释经济信心 暖民众之心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郭超凯 李晗雪 范思忆)“习总书记提及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困难和目标。这句话教导我们要坚定信心,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巨大的市场会给经济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看来,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今次在政协联组会的讲话释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传达了对民生问题的关注。

  2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加此次联组会讨论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向中新社记者畅谈了感想。

  “可以用三个词语概括我内心的感受:心情激动、倍受鼓舞、任重道远。总书记缓步走入会场,和所有的委员真情互动,共商国是。我想‘自豪’和‘骄傲’是所有在场委员的心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马珺感慨道。

  “总书记来到经济界联组参加讨论,体现了对经济工作的重视。”李晓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希望全国政协委员能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向党中央提好建议,为人民反映好事情。

  “总书记分析了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尽管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困难,但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的信心是非常坚定的,同时还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担任过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和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是今天联组会的发言委员之一。他告诉记者,民营企业能有今天的规模和成绩,是党和国家政策所致,也是民营企业努力奋斗所得来的。

  “我回去以后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为‘六稳’和‘六保’作贡献。”对此,刘永好做出三点承诺,一是在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领域增加3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二是新招2万名员工,为稳就业作贡献;三是培养超过100万名新型农民和职业农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表示,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农村农业的现代化,回忆了当年自己当大队干部和农民讨论“什么是好日子”的情景,“习总书记对咱们普通老百姓有着最真挚的感情”。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则感慨道:“总书记只要是曾经到过的地方他都历历在目,能说出当时的场景,和哪些人进行了交流,这是总书记对人民的情怀。”

  “总书记的嘱托春风化雨,催人奋进,所有委员都感到任重道远、大有可为。”马珺表示,后续将不辱使命,提高履职能力,广泛凝聚共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