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时评:西方反华势力攻击国安立法暴露其乱港推手真面目

新华时评:西方反华势力攻击国安立法暴露其乱港推手真面目

2020年05月24日 00: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5月23日电 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必要之举,却被别有用心的西方反华势力再次以种种歪理抹黑攻击。他们不仅用所谓“普世价值”为极端违法恶行开脱,更干涉中国内政,将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努力污名化。颠倒黑白的强盗逻辑背后,恰恰暴露出他们是香港乱局的幕后推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但对于这一根据宪法赋予权力作出的严肃决定,一些西方国家和政客又启动了其惯常的抹黑模式——妄称中方做法将是香港高度自治的“丧钟”,是“破坏”“一国两制”原则,是对香港自治的“全面攻击”,会“削弱”香港的法律地位,并希望中国“尊重”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和此前对涉港事务无数次横加指责一样,西方反华势力一向从自身政治需要出发,炮制种种荒谬无稽的理据攻击中国,却对香港社会当前面临的种种危机视而不见。尽管其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汗牛充栋,但对“黑暴”“揽炒”等非法恶行刻意回避,极尽包庇怂恿之能事。他们的言论已完全背离事实与法理,没有任何公信力。

  更有甚者,西方反华势力直接勾结反中乱港分子冲击“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妄图实现所谓“颜色革命”。自非法“占中”和“修例风波”以来,“港独”和本土激进势力活动愈发猖獗,公然鼓吹“香港独立”“光复香港”等主张,叫嚣“武装建国”“广场立宪”,不断升级暴力恐怖活动,破坏香港国土安全、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威胁香港法治和市民生命财产。这一切乱象的背后,都有着西方反华势力的清晰身影,他们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和国会高层从幕后走向前台,频繁就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煽风点火,公然向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施压,并为反对派撑腰打气,提供保护伞。特别是美方去年11月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标志着其对香港事务的干预进一步升级,企图以国内法方式将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制度化、常态化,并为利用香港问题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提供新筹码。“台独”“港独”也勾连合流,沆瀣一气,成为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大破坏力量。

  因应外部势力愈发嚣张的挑衅与渗透,此次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针对的重要对象之一,正是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的活动。中国政府将继续依法保护各国在港合法利益,依法保护外国投资者在港合法利益,但绝不允许将香港当作独立、半独立的政治实体,以及对内地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的桥头堡,肆意干预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是“必答题”而不是“选择题”。实际上,也只有维护好国家安全,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和利益才能获得坚实保障,香港社会才能在安定和谐的环境下真正再出发。在“黑暴”和“揽炒”令“一国两制”面临脱轨危险之时,香港人心思安、渴望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为香港凝聚民心、继续前行注入强大力量。奉劝某些西方国家及其政客谨言慎行,切实尊重“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尊重中国依法在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切不要成为中国国家安全的破坏者,以及香港繁荣发展的“绊脚石”。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