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陈林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民警察抚恤优待

全国人大代表陈林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民警察抚恤优待

2020年05月24日 04:55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进一步提高人民警察抚恤优待
  全国人大代表陈林建议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建议,修订《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完善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制度,进一步提高人民警察优抚保障水平,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说,公安民警“5+2”“白+黑”已成为工作常态,不仅工作压力大,在执法中经常遇到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精神压力也大,还存在生命安全风险。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压力十分艰巨,加之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工作主管部门发生变化,急需对2014年发布的《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重新修订。

  陈林建议,在确认为因公牺牲方面,将办法中“在执行任务中或者在工作岗位上因病猝然死亡”修改为“在执行任务中或者在工作岗位上或上下班途中因疾病突发导致死亡”。

  陈林认为,各级公安机关工伤保险工作有待完善,应建立健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职业风险保障制度,有关住院治疗期间伙食补助费、经批准到外地就医的交通食宿费、辅助器械费、按月发放的护理费等统一规定由财政列入预算、财政拨款,所在单位专款专用。

  此外,他还建议,明确规定人民警察因公致残的,与因公致残的现役军人享受国家同样的抚恤和优待。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