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个海外统促会组织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多个海外统促会组织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2020年05月24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多个海外统促会组织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郑巧)连日来,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认为此议案将促进香港繁荣稳定。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近一年来,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不容动摇的原则,但要建立在法制、法治的基础上。而暴徒们的恶劣行径不仅严重触犯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伤害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爱国情感,更是将一个法制、平稳的香港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鉴于香港特区面临的国家安全局势和迟迟未能完成基本法23条立法情况,前述两个组织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基本法,从国家层面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这是应当行使的权力和履行的责任,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尤其是在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受到现实威胁和严重损坏的情势之下,更有必要,也更加紧迫。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在声明指出,强烈支持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这是必须和必然的措施,会有力打击反中乱港分子,防止境外破坏势力利用香港作为颠覆中国基地,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声明提到,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和香港人民安全,维护主权完整,并重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

  对全国人大审议涉港决定草案,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坚决支持并期待尽快通过。声明指出,相关议案将进一步在制度上使“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加健全和完善,从根本上扭转香港的乱象,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符合全体香港人民的利益。

  土耳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绝不允许一小撮反中分子勾连外国势力分裂祖国,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