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郝振山:国有企业在“六稳”“六保”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郝振山:国有企业在“六稳”“六保”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2020年05月2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访谈)郝振山:国有企业在“六稳”“六保”中发挥顶梁柱作用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夏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郝振山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增长和应对低油价挑战等考验,国有企业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着顶梁柱作用。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挑战。郝振山称,中国海油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抗疫稳岗扩就业,加大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力度,实施一揽子就业扶贫项目,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他介绍,中国海油追加高校毕业生引进专项计划,在原有1200人招聘计划基础上,调增招聘数量至1900人,增加数量超过58%。中国海油通过新媒体平台、外部招聘系统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并与70所目标院校进行针对性联系,超3.2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

  在湖北地区,中国海油增加定向招聘名额,目前已签约了一批毕业生,是该公司在其他各省招聘平均人数的1.8倍。记者了解到,就在近日,中国海油又在湖北省启动了“荆彩重启,海油助力”专场招聘工作,再招聘一批高校毕业生。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郝振山表示,中国海油还将招聘指标向贫困地区倾斜。公司已从1900个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中拿出一批指标,定向招聘对口帮扶县市高校毕业生。

  农民工是农村脱贫致富的生力军,为帮助对口帮扶县市农民工实现就业,中国海油在调增高校毕业生招聘数量的同时,定向招聘贫困地区农民工200人,并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工作。

  郝振山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中国海油已拨付超过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对口帮扶县市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贫困人口就业技能的培训力度。

  此外,还投入380万元实施西藏尼玛县扶贫创业、基层医疗从业等项目;投入300万元用于内蒙古卓资县易地搬迁移民区就业服务中心建设,为2608户异地搬迁群众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解决就近就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

  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对口帮扶县市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已签约对口帮扶县市高校毕业生296人;贫困地区农民工招聘工作也已经完成了计划的50%,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