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华水塔”青海水质优良比例达94.7%

“中华水塔”青海水质优良比例达94.7%

2020年05月2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宁5月28日电 (孙睿 文思睿)“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青海省列入国家考核的1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全面达标,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94.7%,高于国家要求5.2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旭东28日在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素有“中华水塔”美誉。此外,青海省东北部还有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北部祁连山亦是重要水源涵养区。

  李旭东介绍,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方面,青海省列入国家调度的13个省级以上工业集聚区中,11个已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在线监控装置;截至2019年底,青海省636座加油站中,627座已进行地下油罐防渗更新改造;8座拆除了地下油罐,已消除地下水污染隐患,任务完成率达99.8%;青海省禁养区内的326座畜禽养殖场(小区)已全面完成搬迁拆转工作。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利用中央、省级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34.37亿元人民币,在该省安排实施了包括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河湖水域生态保护修复、重点湖库生态保护、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深度净化等8大类132个项目。

  “这充分发挥了生态效益,有效改善了青海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破解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水环境问题,确保了流域水质不断改善、持续向好。”李旭东说。

  李旭东表示,下一步,将推进长江源区全流域生态环境大保护格局的形成,促进长江源区水源涵养功能的提升和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启动黄河流域生态状况评估,突出做好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