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答“孟晚舟事件”最新裁决:加方扮演美方帮凶角色

外交部答“孟晚舟事件”最新裁决:加方扮演美方帮凶角色

2020年05月29日 16: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5月2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所谓“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认为美国针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也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国和加拿大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了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美方的目的是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