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航天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首届航天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2020年05月29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航天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5月29日,存储着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的“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航天主题艺术芯片”被工作人员从舱内小心取出,此举标志着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供图

  航天芯片搭载新飞船试验船开舱 首届航天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郭超凯)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5月29日在北京举行。在北京市方圆公证处的现场公证下,存储着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的“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航天主题艺术芯片”被工作人员从舱内小心取出,此举标志着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打造航天文化传播的新载体、新形式和新平台,特别是为航天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及各大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广大航天文化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及展示空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月29日在北京举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航天主题艺术芯片”被工作人员从舱内小心取出。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供图 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月29日在北京举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航天主题艺术芯片”被工作人员从舱内小心取出。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供图

  大赛自2019年9月26日启动,经过三个多月的宣传和征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千余个具有专业水平的个人或团体报名参赛,共征集到3646幅/组作品。作品涵盖文创产品/工业产品、视觉和空间创作、科普互动展项等类别,整体水平较高,能够充分展现出设计者对于航天科技的理解与热爱。

  2020年年初,经过来自高校、航天领域和艺术机构的专家小组的严格筛选,共审核通过近100幅/组作品进入到复选阶段,最终经专家多论打分评议,评选出多类别获奖作品。鉴于疫情特殊时期,大赛颁奖仪式将择机进行。

  据介绍,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于5月5日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5月8日试验船返回舱顺利返回东风着陆场,5月15日运抵北京。经过2天19小时飞行,搭载有中巴国旗、种子、试验装置等物品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回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