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远望3号船开展维修改造 曾执行神舟飞船等88次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3号船开展维修改造 曾执行神舟飞船等88次海上测控任务

2020年05月29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高超 亓创 郭超凯)记者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为满足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需求,提高船舶安全性能,远望3号测量船将于5月29日前往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维修改造。

  远望3号船是中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第二代航天远洋测量船,1995年投入使用以来,曾56次赴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圆满完成了以神舟、嫦娥、北斗为代表的88次海上测控任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远望3号船入列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第25个年头,对于设计寿命30年的远望3号船来说已经进入“老年期”。为圆满完成后续包括“嫦娥五号”在内的多项重大海上测控任务,此次远望3号船的维修改造尤为重要。

  远望3号船船长曹志宜表示:“本次修理改造的重点是完成主机、发电机、螺旋桨、舵装置等船舶动力系统的检修保养,同时对船上的厨房、住舱、工作舱室等内舾装设施进行维护,提高船舶航海动力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据悉,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完成维修改造后,远望3号船将继续奔赴大洋,投入到后续任务当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