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向苏丹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 20人计划停留15天

中方向苏丹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 20人计划停留15天

2020年05月29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苏丹方面的请求,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20人于5月28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协助苏方抗击疫情。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据赵立坚介绍,专家组计划在苏停留15天,期间将同苏丹卫生部紧急状态委员会、卫生部以及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驻苏办事处交流抗疫经验,实地考察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和国家卫生实验室,并对苏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他进一步介绍,专家组还将指导中国援苏医疗队在当地开展抗疫工作,并向在苏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中国向苏丹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方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现。”赵立坚说,国际社会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

  鉴于今年全国两会已经闭幕,有记者询问中国领导人的访日计划是否有所进展。对此,赵立坚表示,中方愿同日方就双边关系及有关重大事宜保持沟通,希望日方为此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