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少年强 中国强

视频|少年强 中国强

2020年06月01日 2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视频|少年强 中国强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面对这样一场严峻的疫情,无数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努力挽救每一位患者的生命。

  然而还有一群孩子,他们就像“小天使”一样,纯洁的心灵下深知国家大义,弱小的身躯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

  他们一下子长大了,一边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妈妈加油打气:“妈妈不要担心”,一边自己偷偷抹掉眼泪。

  一时间,他们收起了贪玩的天性,每天宅在家里,收听网课,复习功课。

  他们也用最简单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爱与童真。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记录着这场疫情防控战里的抗疫故事,他们的画鼓励着每一位奋战在疫情中的“战士”,抚慰着每一颗受到伤害的心灵。

  一场疫情,让我们注意到了这些优秀的儿童,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人性中的勇敢、善良、责任与爱,我们相信当社会责任的接力棒传到了他们手中时,他们也能挺起脊梁创造出无愧于前任无愧于的时代的伟大业绩。

  作者:徐锟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