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坚守的力量》——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发布

《坚守的力量》——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发布

2020年06月03日 21:15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坚守的力量》——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发布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余璐)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正式发布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坚守的力量》。

  据悉,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网络访谈、远程辅导、直播互动、线上体验等形式,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查找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组织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走进网络课堂,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结合阶段性任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各具特色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主播走现场”、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示范展示、安全知识竞赛等,广泛传播安全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紧密结合实际,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和“六稳”“六保”重要任务,积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