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宁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西宁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2020年06月0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地处青海省东部的西宁市,是青藏高原最大城市,人口达238.71万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6月5日电(文思睿)6月5日,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西宁市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西宁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了总体稳定,其中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状况总体保持良好。

  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王霄介绍,湟水流域(西宁段)地表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西宁市纳入国家和省政府考核的湟水流域(西宁段)干、支流8个断面均达到2019年目标任务要求,湟水流域(西宁段)地表水水质状况为“良好”。

  西宁市共有七水厂(黑泉水库)、大通县桥头镇水源地、湟中县鲁沙尔镇青石坡水源地、湟源县城关镇大华水源地等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其中七水厂(黑泉水库)为地表水水源,其余均属于地下水水源,并且8个地下水水源全部监测项目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的Ⅲ类水质标准,第七水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Ⅲ类水质标准。

  “西宁市开展的饮用水保护攻坚战就是在保护老百姓的老水缸。”西宁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徐玲说,2019年,西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对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办、预警,并且定期调度整改进展,同时联合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和青海省水利厅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督促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整改。

  徐玲说,2019年,西宁市对42项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里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规范了水源地保护区里的标示、标牌,对保护区内原著居民的生活污水、垃圾进行了收集处理,关闭了保护区内的采沙场、规模化养殖畜禽屠宰等排污单位,严格控制保护区内耕地农药化肥的使用,实施农药化肥的减量增效行动,推广有机肥的替代,进一步削减了饮用水水源地的污染隐患,确保了百姓的饮水安全。(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