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超九成公众认可空气质量改善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超九成公众认可空气质量改善

2020年06月06日 04:55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公众环境意识得了74.17分,较上年提升3.65分
  超九成公众认可空气质量改善

  昨天傍晚,大兴区亦庄镇凉水河畔,天空晚霞如火,彩云舞动,美景如画。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是世界环境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2019年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北京市公众的环境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环境意识指数提升了3.65分,为74.17分,环境认知度及行为践行度都有所提升,对环境质量评价呈上升趋势,公众参与环保活动也更加积极主动。

  据了解,2019年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回收了有效问卷6011份,覆盖北京市16个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调查显示,大多数公众认为北京市的环境状况趋向改善,对环境质量的评价总体较高。超九成(94.1%)公众认为空气质量较去年有所改善,超九成公众认可包括道路扬尘(96.3%)、施工扬尘(91.4%)、裸露土地(90.5%)在内的扬尘污染控制,超八成(83.8%)公众认可河流治理状况。但公众认为生活源和扬尘源治理仍需加强。

  从数据来看,公众更为关注环保知识生活小窍门(62.3%)、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61.7%)、环保新闻(53.3%)等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同时,越来越多的公众愿意讨论生态环境话题,98.7%的受访者表示与他人讨论过生态环境话题,较2018年提升了10.9个百分点。公众环保责任意识较强且持续提升,环境保护责任体系逐步完善,认为公众承担重要责任的占比最高(87.5%)。

  在参与环保活动方面,公众更加关注环保活动内容本身,主动参与意识增强。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