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2例 官方要求八类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2例 官方要求八类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2020年06月0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2例 官方要求八类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在中断一天后,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再次回归“零新增”。国家卫健委8日发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积极扩大检测范围,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资料图:医生在做咽拭子采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范英杰 摄
资料图:医生在做咽拭子采集。 中新社记者 范英杰 摄

  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2例

  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80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01例。

  截至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65例,累计治愈出院78341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4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9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0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在6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中止了连续13天的本土病例“零新增”后,中国内地7日再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下降至2例。

  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 四川再报埃及入境确诊病例

  在本土疫情形势保持稳定向好的局面下,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依然持续增长。7日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由四川省和上海市报告。

  四川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来自于从埃及入境的同一航班,抵达成都后即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动态诊疗,6月7日确诊。6月1日和2日,四川曾连续两天报告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都是来自于埃及入境的同一航班。

  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6月4日抵达上海,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

  自5月28日中国内地同日实现确诊、疑似和死亡病例三个“零新增”后,近10天来均有境外输入病例。但此间专家表示,各地对入境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这些病例基本都是在口岸检疫或隔离点发现,这对相关部门的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但不会对公众造成太大影响。

  官方要求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八类人群“应检尽检”

  8日发布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积极扩大检测范围,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实施意见列出需“应检尽检”的八类重点人群——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和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其他人群则“愿检尽检”。

  实施意见称,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确定和动态调整优先检测人群,动态推进应检尽检。疾控机构将定期对普通人群进行抽样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工作。强调通过检测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创造条件。

  中国赴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应孟加拉国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8日从海口乘包机出发,赴孟加拉国帮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海南省卫健委选派。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是继武汉之后又一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城市。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牡丹江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市在7天时间里,检测了超过65万人,筛查出19例无症状感染者,阳性检出率为0.288/万。(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