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丰台2例确诊病例43名密接者均已集中观察并检测核酸

北京丰台2例确诊病例43名密接者均已集中观察并检测核酸

2020年06月12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已连续两天有确诊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杜燕)6月1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北京市丰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同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6月12日11时许,刘某某诊断为确诊病例,13时许,刘某某同事尹某某诊断为确诊病例。针对2例病例开展的溯源,追踪密切接触者,开展环境采样及消毒等控制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采集患者发病前14天内曾去过场所的环境样本、相关人员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标本进行检测,查找可疑的感染来源。

  2.已将2例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为了分析病毒来源及关联性而开展的基因测序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3.截至15时,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名,均已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4.对病例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对两名病例工作单位的同事及外环境采样工作正在进行中。

  5.在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加强病例排查搜索,加强核酸检测和接触史问询。

  目前,环境采样和消毒工作及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工作已在开展,北京市疾控中心将根据初步排查的结果,尽快锁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阻断病毒传播。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不规范佩戴口罩难以起到保护作用,不扎堆,少聚集,莫去人多地方闲逛,不是必须去的地方别逛。要注意食品安全,饭前便后,要洗手,生熟要分开,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也要分开,例如刀具、砧板等。食材特别是肉食一定要烧熟煮透,避免生食水产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进行诊疗。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