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自主唤醒 进入第十九月昼工作期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自主唤醒 进入第十九月昼工作期

2020年06月1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6月15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13时49分和0时54分,结束了寒冷且漫长的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九月昼工作期。截至今天,嫦娥四号已在这里度过了529个地球日。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为了给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提供通信支撑,国内佳木斯、喀什两个深空测控站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性改造,已于6月13日正式竣工。目前,通信已经恢复正常,继续支撑“玉兔二号”的月球背面之旅。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在本月昼期间,两器搭载的科学载荷将按计划开机,继续开展科学探测工作。基于第17月昼LET01704点全景相机拼接影像、DOM影像等数据情况,在“玉兔二号”月球车当前位置西南方向约3米处,发现一个直径约为1.3米、深度不超过20厘米的小坑,小坑中央及东南方向存在反射率较高的物质,同周围月壤的亮度有明显区别。本月昼将重点利用红外成像谱仪对该小坑进行探测。相信嫦娥四号探测器能够不负众望,获取更多的第一手科学数据,继续为人类月球探测和空间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