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谭德塞: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

谭德塞: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

2020年06月2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谭德塞向清华学生“云演讲”:携手同行是最好的前进方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谭德塞: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表示,“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这是此次疫情带给人们最重要的教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21日举行,谭德塞受邀在云端发表演讲。他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全民健康覆盖作为首要任务,这也是各国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共同确定的一项愿景。世界各国每年在卫生方面的支出高达7.5万亿美元,几乎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0%。但这种投入最后产生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许多国家将太多卫生预算花在医院管理疾病上,而不是用于在初级卫生保健领域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因此,各国必须做出重大转变,将重点放在促进和保护健康上,而不是仅仅治疗疾病。

  “针对这些健康问题的决定因素,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城市规划、能源、交通、贸易和商业方式,而这些正是你们今后的工作领域。所以,尽管你们的专业不是公共卫生,但无论你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会对公共卫生产生影响。这是当今时代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同时也是巨大的机遇。”谭德塞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毕业生们说。

  “这次疫情提醒人们,人类休戚与共,每个人的安全都关乎所有人的安全,更健康的世界才是更安全的世界。”谭德塞希望当今时代这场最严峻的危机能使所有人都意识到,团结一致、携手同行才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前进方式。

  谭德塞寄语即将在非常时刻开启职业生涯的同学们,无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能为促进全球团结合作、维护人类共同的前途命运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感谢谭德塞的精彩演讲。白重恩说,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努力中,世界卫生组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谭德塞博士在领导全球进行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示出卓越的全球领导力。他为我们讲述全球携手面对重大挑战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大流行疫情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这一课可能和同学们在校学到的知识同样重要。正如他所说,“我们同属人类大家庭。我们共享同一个星球,有着同样的DNA,怀着同样的希望、梦想,甚至担忧。”“我们必须在平等和团结基础上,构建更健康、更安全、更公平和更稳固的世界。”(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