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通过所谓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系严重挑衅,非法无效

日本通过所谓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系严重挑衅,非法无效

2020年06月2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回应日本所谓钓鱼岛更名议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

  有记者提问,据日媒报道,6月22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有关议案,把钓鱼岛的所谓“行政区划”更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对日方有关行径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