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四市探索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山东四市探索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2020年06月29日 09: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济南6月29日电(记者叶婧)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自2020年7月1日起,山东青岛、淄博、聊城、滨州等四个市,将在本市范围内探索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

  这意味着,户籍在青岛、淄博、聊城、滨州等四个市的当事人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业务。

  据了解,为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跨区域业务开展,婚姻登记机关将通过网络预约方式受理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申请。当事人在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登陆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首页,进行网上预约。

  此外,民政部门提醒,网络预约有困难的当事人,可以拨打拟前往的婚姻登记机关咨询服务电话,在尚有预约名额的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将指导当事人进行预约。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