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高考本科普通批可填报30个志愿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北京高考本科普通批可填报30个志愿 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2020年07月2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高考本科普通批可填报30个志愿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7月25日,北京市高招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赵隽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高招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36分。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其中本科普通批设置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0个志愿。

  总分700分以上80人

  今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在发布会上介绍,从评卷统计结果看,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其中总分700分以上80人。

  他表示,2020年,针对数学由文理分科变为文理合卷、等级考科目由综合卷向单科卷转变、成绩呈现和使用方式等诸多变化,高考命题工作坚持“变中求稳”工作总基调,继续坚持“四个突出,四个考出来”命题理念,保持试卷整体风格与适应性测试相对一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综合考虑疫情因素和考生复习备考的实际情况,在保证区分、实现选拔的同时,发挥考试的育人功能和价值导向作用。

根据2020年北京高招工作安排,8月上旬至8月底进行录取。北京教育部门供图
根据2020年北京高招工作安排,8月上旬至8月底进行录取。北京教育部门供图

  本科普通批考生可填报30个志愿

  统考统招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本科普通批设置为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30个志愿。专科招生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根据教育部规定和北京市实际情况,今年北京市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分批次(类型)、按志愿录取的模式,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原则。参加不同批次(类型)录取的高校,分别执行不同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北京将严把录取公平关,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考生志愿填报密码保管、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的管理,严防考生个人信息泄露。

  同时,北京将畅通考生咨询和申诉渠道。为了做好广大考生的咨询宣传、答疑解惑工作,分别在考试院和各区高招办设立了高招录取咨询接待点,考试院咨询电话为89193989转1键,安排专人接听和接待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申诉,依法依规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录取结果随录取进程陆续公布

  李鸿江表示,录取期间,考生的录取结果将随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免费查询。

  他强调,要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近年来,社会上有关高校招生方面的信息很多,其中不乏一些不法分子发布虚假信息,趁机“行骗”。希望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仔细甄别各类招生信息,要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院校等渠道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不要听信各种谣言,谨防上当受骗,谨防“黑中介”招生诈骗行为的发生。(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