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驳斥美方制造的谣言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驳斥美方制造的谣言

2020年07月3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7月30日电(记者 文龙杰)7月2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通过社交媒体发文驳斥近期美驻哈使馆就涉疆问题散布的谎言。

  张霄表示,一些美国政客笃信“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挖空心思炒作涉疆问题,诋毁中国,不择手段把其荒谬逻辑灌输给全世界。更令人作呕的是,他们不仅杜撰五花八门的“故事”,还乐此不疲招兵买马进行拙劣表演。

  张霄指出,这些拙劣表演加上粗制滥造难有市场。比如,某些“演员”的姓名常常被弄混淆,同一些人在不同的剧本中“死去”多次,而同样的人物在不同的版本中被安排了不同的名字……

  张霄说,难道美国外交真的只剩下谎言、诽谤和欺骗了吗?这种卑劣手段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就算其强大的宣传机器开足马力,也未必能玩弄和操纵得了国际社会。

  张霄强调,为什么美国对中方在新疆取得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成就充耳不闻?为什么美国对三年来疆内没有发生过一起暴恐事件的事实视而不见?为什么美国对新疆曾经饱受的血腥恐袭从不谴责?难道对美国而言,只有9·11事件才是恐怖袭击而应予以谴责吗?

  张霄指出,美国的做法实际上是在透支自己的国际信用。作为头号强国的美国,其外交竟陷入无中生有、造谣诽谤和意识形态对立的泥潭中难以自拔。(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