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养草皮、禁止踢球现象

两部门:社会足球场绝不能出现养草皮、禁止踢球现象

2020年07月3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7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地方的工作汇报,总结前一阶段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的成效、经验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已建成的足球场绝对不能出现足球场大门紧闭、“养草皮”、“足球场禁止踢球”的现象。

    资料图:足球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足球场。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负责人通报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总体进展。有关工作成效明显的省份、指导目标尚未完成的省份、部分社会足球场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推进城市,以及相关足球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破解重视难、用地难、筹资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了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和政策建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国社会足球场建设数量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各地社会足球场建设任务完成率明显提升,很多省(区、市)单月完成进度大幅度提高,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部分省份的指导目标尚未完成,各地要完善机制保障,完善用地保障,完善政策保障,确保各地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开展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自查自纠和全面验收工作,重点自查球场的性质、数量和开放情况,坚决杜绝虚报冒填、重复计算、以校园球场充当社会球场等弄虚作假的情况,实事求是核查数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错误的数据要及时修正,根据自查情况形成验收报告上报。

  会议强调,各地要将已建成的足球场充分用于举办足球赛事、推进全民健身和发展足球产业,建立对社会开放的长效机制,做到运营机制灵活、活动内容丰富、存量球场用足,绝对不能出现足球场大门紧闭、“养草皮”、“足球场禁止踢球”的现象,确保社会足球场实现高效利用。各地要再接再厉,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在“十四五”时期继续推动社会足球场等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