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国家卫健委组派“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

2020年08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拟近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将于8月2日赴香港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来自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国家卫生健康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

  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湖北省武汉市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实战经验的专家,包括医院院长,院感、护理、建筑和设计专家,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的技术支持。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